鏡子練習:21天創造生命的奇蹟

鏡子練習目錄

〈前言〉鏡子練習是你可以給自己的一份最有愛的禮物
■Part 1 學會愛自己
1天 愛自己              第2天 讓鏡子成為你的朋友       第3天 監控自我對話           第4天 放下過去
5天 建立自尊        第6天 釋放內在的批判者              第7天 愛自己:回顧第一週

■Part 2 愛內在小孩,釋放恐懼
8天 愛你的內在小孩I             9天 愛你的內在小孩II             10天 愛你的身體,療癒你的痛苦
11天 擁有美好的感覺,釋放憤怒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12天 克服恐懼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13天 帶著愛展開新的一天            第14天 愛自己:回顧第二週

■Part 3 療癒關係,接收富足
15天 原諒自己與那些傷害過你的人      第16天 療癒你的關係          第17天 活得沒有壓力         第18天 接收你的富足
19天 以感恩的態度生活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20天 教孩子做鏡子練習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21天 現在,好好愛自己  

〈後記〉讓鏡子練習幫助你學會愛自己
十二個愛自己的方法

~~~~~~~~~~~~~~~~~~~~

鏡子練習Day 1. 我想真正學會愛妳

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,對自己說出我想要喜歡妳,我想要真正學會愛妳開始,我便無法停止哭泣,幾近痛哭。還哭抱著鏡子說,妳很重要,妳是很重要的。

我對鏡子裡的自己喊我原本的名字,說我願意學習愛妳。

※第一天的練習,我學到什麼我不知道自己學到什麼,只知道我真心地想學會喜愛自己。

鏡子練習Day 2. 我願意學著喜歡妳

※第二天的問答題:

  1. 有什麼是妳想要卻沒得到的?
  2. 在成長過程中,妳要遵循什麼規則才「有資格獲得」?妳是否一直都得努力贏取「獲得的資格」?妳是否曾經因為做錯什麼而失去某樣事物?
  3. 妳覺得自己值得活著嗎?妳覺得自己值得擁有喜悅嗎?如果不,為什麼?

鏡子練習Day3. 無論我要對自己說什麼,我的話裡一定充滿了愛。

今天的練習是監控自己的對話,改變自己在心理和腦海裡給自己的訊息。

然後也傾聽自己如何跟他人對話。"我應該"這三個字換成其他可以取代的詞

鏡子練習Day 4. 我願意放下

今天的練習是重複在鏡子裡告訴自己我放下所有的緊繃、恐懼和舊的限制與信念、悲傷、憤怒、罪惡感、忌妒。釋放所有的責怪並且原諒。

對著鏡子告訴自己可以跟自己的生命過程和睦相處,告訴自己可以跟自己和睦共處。

告訴自己可以放下舊的習慣和模式。

※今天的習題:

寫下對批評、恐懼、罪惡感和怨恨的想法和感覺。因為作者發現生活中大部分的問題都來自這4大源頭。

  1. 完成步驟1後,挑出兩個寫最多的源頭,在這兩項中寫下10個正面肯定句。
    批評和怨恨是我寫最多的源頭。花了很多的時間寫完第一題,一直往腦海深處挖。還要把這兩個寫下個10句的肯定句,絞盡腦汁的感覺。不過我會完成。
  2. 想想那些在生活中最考驗我的人,他們讓我最討厭的特徵是什麼?把那些特徵寫下來,因為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是依面照出我們是誰的鏡子。
  3. 把步驟3列出的特徵,寫下每個特徵反映出我對自己的哪個信念。

鏡子練習Day5. 建立自尊

露易絲‧賀說,愛自己表示極為尊重自己的內在與外在的一切,也表示是對自己身心靈的感謝。除非自我認可、自我接納,否則我們不可能真正愛自己。

今天的練習是在鏡子裡重複對自己說"我愛自己,也認可自己"
對於自己的負面批判,則對自己說"我夠好,我值得被愛"

※習題:

  1. 寫下我是透過那些方式不愛自己或表現出我缺乏自我價值感。我會批評自己的身體嗎?我會說一些貶低自己的話嗎?
  2. 寫下我認為其他人對我的負片評價。針對每個負面評價寫下一個肯定句,將它轉變成正面說法。
  3. 列出我愛自己的所有理由,再列出其他人喜歡和你相處的原因。

 把這兩張充滿愛的清單耶在每天都能看見的地方。

今天的靜心冥想是對自己念建立自尊的肯定句。

鏡子練習Day6. 釋放內在的批判者

露易絲說"除非超越看輕自己、怪罪人生的需求,否則你沒辦法愛自己"

今天,是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"我的意見很寶貴。我放開批評自己的需求。我放開批評他人的需求。"然後,重複地說"我愛你。我愛你,而且我知道你已經盡力做到最好。你現在就已經很完美了。我認可你。"

※習題:

1.列出你批評自己的5件事。
2.在清單的每個項目旁寫下自己是從哪一天開始批評自己這件事的。如果不記得日期,寫出大概的時間即可。

3.妳是否很驚訝自己已經挑剔自己這麼長的時間了?這個自我批判的習慣並未帶來任何正面改變,不是嗎?批評沒有用!它只會讓你心情不好。所以,別再這麼做了!

4.將清單上的5項批評一一改成正面肯定句吧。

5.隨身帶著這張清單。當你注意到自己又想批評時,拿出這張肯定句清單出來念幾次,最好是在鏡子面前大聲唸出來。

鏡子練習Day7. 愛自己,回顧第一週。自創新的肯定句。

自己創造新的肯定句,幫助自己克服有困難的地方。

鏡子練習Day8. 愛我的內在小孩1

鏡子練習Day9. 愛我的內在小孩2

※習題:小時候,你真正喜歡做的事情是什麼?寫下所有你想得到的事。你最後一次做這些事是什麼時候?

鏡子練習Day 10. 愛你的身體,療癒你的痛苦。

※習題:

1.覺得痛苦或不舒服時,花點時間讓自己安靜下來。相信你更高的力量會讓你知道生命中有什麼需要改變,好讓你擺脫這痛苦。

2.觀想你最愛的花以完美自然的姿態盛開並環繞在你身旁。當甜美溫暖的空氣輕輕拂過你臉龐時,去感受去嗅聞。專注於放鬆你身體的每一塊肌肉。

3.問自己這些問題我是如何造成這個問題發生?我需要知道什麼?我生命有哪些部份需要改變?將答案寫下來。

鏡子練習Day11. 擁有美好的感覺,釋放憤怒

相信真實的自己是有能力保護自己的,不須用偽裝來防衛。

鏡子練習Day. 12 克服恐懼

※習題:

1.在這幾個標題之下,寫出你最大的恐懼是什麼?家庭、健康、工作、關係、財務。

2.針對你所列出的每個恐懼寫下至少一個正面肯定句。

鏡子練習Day 13. 帶著愛展開新的一天

露易絲說你展開一天的方式,往往就是你過日子的方式。

從今天開始,起床後先跟自己的床說,"早安!我的床,謝謝你這麼舒服,我愛你。這是受到祝福的一天,一切都很好,我有時間把該做的事做完。"

然後再看著鏡子,加入自己的名字說,"早安我愛妳,我真的真的愛妳。今天有很棒的經歷在等著我們。",這話讓我產生一種期待感。

※習題:

1. 創造自己的早晨儀式,能自己的早晨以一種正面快樂,可以提供支持的方式展開。

2. 針對早晨儀式的步驟寫下兩三個肯定句,穿衣服的肯定句,做早餐時的肯定句,以及坐進車裡開去上班的肯定句。

鏡子練習Day 14. 愛自己,回顧第二周。

鏡子練習Day 15.原諒自己與那些傷害過你的人。

※習題:

1.回到過去,寫下所有對自己生氣的事,全部寫下來。這個包袱你背了好久阿!然後,針對每一個事件寫下一個肯定句。

鏡子練習 Day 16. 療癒你的關係

今天的練習是療癒自己跟自己的關係!

因為想要療癒某段關係,就必須先改善自己跟自己的關係。如果自己都不想跟自己再一起了,別人會怎麼想?

若是想要擁有更多的愛,就必須先更愛自己。不批評、不抱怨、不責怪、不發牢騷、不選擇覺得孤單。也就是說對此刻的自己非常滿意,並選擇那些讓你現在感覺良好的想法。

體驗愛的方式不只一種,每個人不盡相同。而我們喜歡接受愛的方式,往往也是我們表達愛最自在的方式。

每天只要有時間就用鏡子練習來對自己說充滿愛的肯定句,展現對自己越來越濃的愛,以浪漫和愛款待自己,寵愛自己,讓自己知道自己有多特別。生命總是會將我們的內在感受反映回我們身上。

今天,是對著鏡子做跟第二天一樣的練習。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喊著我的舊名字,不斷說我愛你。進而深呼吸的說,"我願意放開我對那些無法滋養我、支持我的關係的需求。"我特別喜歡說這句,有強烈放下釋放的舒服感。

※習題:

1.在日誌裡寫下你小時候如何體驗到愛。你有沒有看見父母表達愛與情感?你在長大的過程中是否經常被擁抱?在你家裡,愛是否被隱藏在爭吵、哭泣或沉默背後?

2.寫下10個愛的肯定句,並在鏡子面前練習說。

3.寫下10件你愛做的事,並挑選其中5件,今天就去做。

4.花幾個小時寵愛自己;例如買花送自己,請自己吃一頓健康的大餐,讓自己知道你有多特別。

5.這周的每一天都重複做步驟3

鏡子練習 Day 17. 活得沒有壓力

今天的練習是為了幫助自己超越恐懼,突破這些限制。

壓力其實是一種恐懼反應。

學會拋棄限制性信念,允許自己進入所有的可能性。

肯定句: 我一天比一天更有自信,更駕輕就熟,我的能力沒有極限。

看著鏡子說"我釋放所有恐懼。我釋放所有緊張。我很平靜。擺脫壓力是神賜與我的權利。"

“我相信自己,我是有能力的人,我做得到。我可以處裡出現在我面前的任何事。我相信各種可能性。"

“我很平靜,我有足夠的時間。我輕鬆且毫不費力地隨著生命流動。"

光只是記錄下這些肯定句,已經幫助我放鬆不少。

※習題:

1.閉上眼睛看見5歲的我。在什麼地方?學校、家裡,喜歡做什麼?我如何看待這個世界?睜開眼睛,寫下任何福在我腦海中的東西。

2.妳記得妳5歲有哪些憂慮或負面信念嗎?妳記得任何受傷的感覺嗎?

3.在步驟二所列出的負面信念旁,寫下你之所以有這些信念的真正原因。在日誌裡寫下妳全部的想法。

4.列出這一周讓你產生壓力的幾件事。其中有任何一件事跟妳5歲時的限制性思維有關嗎?

鏡子練習 Day 18. 接收你的富足

※習題:

1.我對金錢的信念是什麼?看著鏡子,凝視雙眼,然後說"我對金錢最大的恐懼是ˍˍˍ。"寫下答案,以及你為何要這麼想。

2.你小時候對於金錢都學到些什麼?那時候家裡的財務是如何處裡的?你現在如何處理金錢?寫下你的想法,你是否看見任何模式?

3.現在來寫一些東西,好讓自己轉移到富足思維。寫下若能擁有你一直想要的一切會是什麼感覺。你想要些什麼?那時你的人生會是什麼模樣?你會去哪裡旅行?你會做些什麼?去感覺,去享受,發會創意,讓自己玩得愉快。

鏡子練習 Day 19. 以感恩的態度生活

今天是練習以感恩的心態面對自己生命中的一切。

對自己學到的所有功課表達感謝,即使是痛苦的教訓。

例如,看到自己的黑暗面,要感到欣喜,這代表我已經準備好要放下一直在阻礙我的某樣東西。這時候,可以說,"謝謝你讓我看到這個,這樣我就可以療癒它,然後繼續前行。"

每一天,盡可能花時間來感謝生命中所有的美好。

※習題:

1.每天都要滋養感恩的態度──開始寫感恩日記。寫下至少依樣讓你感謝的事物。為你感謝的是誤寫一個肯定句,用在鏡子練習裡。

2.閱讀一些具有啟發性,關於感恩力量的故事。以你自身的經歷或你認識的某人的人生為基礎,寫一篇富啟發性的感恩故事。

鏡子練習 Day 20. 教孩子做鏡子練習

先成為一個可以無條件愛自己的人。在鏡子前,就把自己變成小孩子在鏡子前練習。

最後一天的鏡子練習 Day 21. 現在,好好愛自己。

※習題:是回顧鏡子練習紀錄,寫下自己進步最多的地方,和問題與還需要更多練習的部分。

21天的鏡子練習

Quote

21天鏡子練習的心靈訊息

第一天:我敞開來;樂於接受

第二天:我值得

第三天:我永遠都有選擇

第四天:我可以放下

第五天:我喜歡做我自己

第六天:我如實地愛並接納自己

第七天:我所有的經歷對我都是合適的

第八天:我帶著愛擁抱內在小孩

第九天:我願意改變並成長

第十天:我仔細聆聽身體的訊息

第十一天:我值得擁有美好的感覺

第十二天:我一直被完美的保護著

第十三天:我開啟新的生命之門

第十四天:我願意只看著自己的偉大之處

第十五天:我可以原諒

第十六天:我住在愛的圓圈中

第十七天:我體驗到我內在所有的可能性

第十八天:我凡事都説好

第十九天:我優雅地給予及接受禮物

第二十天:我坦率地和孩子溝通

第二十一天:我們都是和諧整體的一部分


️21天的靜心:

第一天:愛自己

第二天:愛的圓圈

第三天:你值得愛

第四天:嶄新的年代

第五天:建立自尊的肯定句~我選擇覺得自己很棒!

第六天:我們可以自由的做自己

第七天:我是靈

第八天:放下;放鬆

第九天:愛內在小孩

第十天:給健康的正面肯定句~我會做健康的選擇

第十一天:你的療癒之光

第十二天:創造一個安全又充滿愛的世界

第十三天:愛的正面肯定句~我選擇帶著愛的眼光清楚地看。我愛我所見的一切。

第十四天:感受你的力量

第十五天:原諒~我的心門朝內開啟。我通過原諒走向愛。

第十六天:愛就是療癒

第十七天:讓你活得沒有壓力的肯定句~我是有能力的人,可以處理出現在我面前的任何事

第十八天:接收富足

第十九天:光來了

第二十天:歡迎孩子到來

第二十一天:一個安全的世界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使用心得: 靠著每天操作:鏡子練習與6分鐘日記魔法 大量肯定自己/愛自己 走出情感依附/情感勒索/情感綁架/負面否定批評

     當與自己的內在連結越多越來越能接納自己+與自己和好 會變得更喜歡自己 自在做自己喔!!值得好好的嘗試一下喔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探索懷舊多元匯館 的頭像
    探索懷舊多元匯館

    L.V探索懷舊多元新生活百貨~獨家絕版>只剩架上了~

    探索懷舊多元匯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